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受伤了。。。


本来今天晚上想写写上周日去马来西来吃海鲜那茬事儿的,谁成想做实验的时候意外受伤了,所以还是先说这点儿事儿吧。。。



在超净台里做实验。蘸有病毒的枪头卡得太紧,打在废液杯里直接弹出来掉在超净台上了,于是我赶紧用酒精擦。没想到枪头落在的那个角落有把尖头镊子。。我一心想赶快擦干净,怕病毒把台子污染了,没注意到旁边有把镊子,结果尖头镊子透过手套,深深地插到了右手小拇指下面的手侧面上,有一厘米吧,手抬起来镊子直接就悬在空中了。。。


这个时候的我太罪恶了。。。拨出镊子后将其直接甩在地上,顾不得疼,第一反应是换了双手套,接着做实验。。换了手套后还没来得及进超净台,血就已经将手套染红了 T_T 这时我才想到要应该先处理一下伤口。。。先用水洗,然后是分子生物学级99%的酒精擦了伤口(也算用过高档货了),再贴上创可贴,接着做实验。做完实验才想起来去看看那个镊子头上没有没锈。。。


万恶的镊子!后来才想起来这是几个月前准备SEM样品的时候放进超净台的,忘了拿出来的。。。唉,一定要注意劳动安全,安全隐患一定要尽早排除~ (我太罪恶了,这个时候应该想,人是最重要的,要第一时间处理伤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