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hello, Singapore
(blogcn: 2007-07-25 01:17)


终于到Singapore了。Hello, Singapore~

现在坐在我的住处nanyang valley里,很舒服。

一路之上和到了之后都非常不顺利,我都不知道自己的rp出了什么问题。。。

在咸阳安检的时候,我忘了把那一直挂在钥匙上的装有小刀、起瓶器和指甲刀的小挂件放在托运行李里了,致使这个陪了我多年的小东西不能跟着我出国了。。。在咸 阳海关门口照个相,还被多事的海关工作人员阻止,以前照都是好好的。。。到了上海后,要用IC电话,结果在咸阳买好的电话卡竟然用不成,只好花了¥50买 了一张50的IC卡去打电话。。。到了快要登机的时候,就开始了换登机口的活动,从下飞机到昨天晚上11点多,一共换了至少四个登机口,最后报告说是飞机 因为什么地方漏油这样的机械故障而无法正常起飞。然后极其混乱地把我们拉到南汇的某宾馆住了一晚上,离机场大概15min的大巴。这个¥780的房间并没 有让我睡好,反而基本一晚没睡。东航啊东航,把我快折腾死了。。。晚上到宾馆后,幸亏一个东北大哥接济了我一个玉米棒子和半根腊肠,我才得以能稍微不饿地 睡觉。上海又热又潮湿,晚上12点和早上5点多都闷得让人受不了。早上的飞机还算一切顺利,在飞机上看到了海,最后终于在中午一点半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 场。

到了新加坡,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对海关的那个officer mm说的:“Hello!” 第一个对我话句的人是那个officer mm,说的是:“来学习的是吧?”。。。过了海关,取了行李,就见到了接我的王梁,直接taxi到了NTU的ISC(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re),27SGD。补充一句,我的箱子的把手完全断了,以后大家买东西还是宁可贵一点都要买个好东西,这个箱子今天让人很郁闷,又大又没法提。。。

到了ISC,接待的帅哥直接全是中文,郁闷。。。到二楼要拿交住宿费的单子,还说了几句英语。然后去student service centre去交住宿费,排队的时候心里还在笑前面的人英语怎么这么烂,到我自己的时候,人家的一句“where do you stay in?”说了三遍我都愣没听懂,然后去问matriculation number的时候,matriculation这个单词我愣是怎么念都念不到一块儿。。。然后人家问我which school,我直接答曰:xi'an jiaotong university。两个officer都笑得前仰后合。。。我才发现说错了,赶紧纠正,说是SCBE(school of chemical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的。等找到了matriculation number再去交费的时候,里面的人已经直接和我用中文了。。。

交完钱到ISC去取钥匙,很快完成。在门口坐学校的车直接到我的住处门 口,去开门才发现我的钥匙打不开room的门,却能打开另一个room的门。遂又回去ISC换钥匙。ISC的人说是换钥匙的人就在我住处,我于是又回到我 的unit,换钥匙的没在。我打电话到ISC,这下真的发现我口语太烂了,为了表达真清楚,干脆直接中文。。。没多久就有人把钥匙送过来了。

再说说我的unit的情况。

我住一层,我们的一个unit有四个single room,两个卫生间,一个客厅,一个厨房。每个single room里都有空调和电扇,可以上网;每个卫生间里都有淋浴;客厅里有茶几、沙发、电视和一张能坐六个人的小餐桌;厨房里有两个电热水壶、一个微波炉、一 个洗衣机、一个冰箱、若干落地柜和壁柜。总体来说我觉得还不错,现在在room里开着空调也很舒服。今天听说nanyang heights那边的一个mm出来买杀虫的东东,说heights那边有蚊子和小强等。。。当时我写信给ISC要房子的时候,还perfer heights呢,幸亏给了valley。。。希望我住的地方不要有那些虫虫。

新加坡的插座没法直接插国内的三相插头,必须得买转换器,结果去canteen 2 旁边的supermarket买,竟然卖脱销了。。。于是电器都没法用。在supermarket买了些其他东西,牛奶很贵。

晚上在canteen 2花了2.5SGD吃了在新加坡的第一顿饭 ---- 鱼香茄子饭。味道还行。大家都说,canteen 2已经是NTU不错的食堂了。不敢想像其他不咋地的食堂是啥样子

吃完饭坐学校的shuttle bus去SCBE。先到王梁的office,再到他的lab。真有钱,实验条件很好,难怪他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做实验。能不开心么?比在生物物理所时lab的条件都好很多。。。

然后王梁带我去了BIE,见到了师兄蔡宁。跟师兄聊了很久,他借给我公交卡,告诉了我很多有用的东西。

回到valley已经十点多,我的unit已经来的两个人都在,就交流了一下。一个是清华的,一个是南开的。还从后者那儿借到了他从前者那儿借的插头转换 器,我才终于能在NTU用我的本本上网了。不过现在没有手机、没有电话、没有手表,看时间、跟外面联系,都得靠在room里的本本了。。。

到了新加坡,有了南方闷热的感觉,但比上海好多了,不过可能是因为新加坡这几天总是下雨;这里似乎没有小偷,装着本本的箱子随便仍在门口,没人会拿;很干 净,但潮湿;英语让我很郁闷很郁闷,说汉语时就感觉我英语好烂,听这边人的英语也经常听不懂。。。在新加坡这个地方,留学期间改善英语的目标真的很容易破 产,但我要坚持。

起床后的工作:medical examination,matriculation,去Boon Lay办公交卡。人生地不熟的,能完成两项就不错了。

在南汇的宾馆没休息好,几乎没睡着,今天又辛苦了一天,得睡觉了,明天还要去体检呢。过一阵儿有空了,会把有关照片贴出来的,今天实在太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