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GRE——二
(Q-zone: 2006-02-02 17:31)


想了想今天还是早点儿写些东西。反正回来休息的那一点儿时间也是上网,不如做点儿稍微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早上起来就已经感到睡眠不足了,上课不停地打哈欠,不是说老师讲得无聊,如高细胞、马遗传之辈,只是眼睛确实酸得睁不开了,下课点了几滴滴眼液才好些了。

寝室还是那样的冷,一回来就把暖水袋抱在怀里了,只是脚又冷得受不了。。。

先说说昨天吧。昨天上了GRE的第一天的课,很受打击。第一次学英语到如此郁闷的地步。成片成片不认识的和意思不清楚的单词,好不容易单词都认识了,逻辑上 又出了问题。真正完完全全又做对又能完全知道为什么对的题没有几个。填空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词汇一上来则更夸张。 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如此长的一个词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至今无法准确翻译它的 意思,只知道是一种因火山爆发而得上的病。再有诸如rung(梯子等的)横杠,recess 凹处,alcove 壁龛,loess cave 窑 洞, column 柱子, beam 房屋的大梁, girder 梁, pharaoh 法老, order 柱式(包括三 种:ionic,doric,corithian), buttress 扶墙, Byzaantine 拜占庭, Hagia Sophia 圣索菲 亚, renaissance 文艺复兴, caving order 雕花, pulpip 讲经台, nave 信众席, diciple 信 众, 四种牧师的说法(priest,pastor,cliergyman,preacher,我只知道第一种,还是因为玩魔兽才知道的), baptism 洗礼, oath (法庭上的)誓言, turret 塔楼, foyer 门厅。 还有很多很多。虽然其中有一些也认识,但仍 然觉得这东西太变态。 GRE被称作God Read English是再正常不过了的,但我希望我的GRE是Goal Redo Exceed。

如同当时学开车一般。学车的时候真是无比痛苦,每天仅来回去练车场的路上就要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并且没有直达的公交,为了省钱,就只有辛苦自己了。还要应 付各种微妙的人际关系,这更让我感到痛苦。其间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被我坚持下来了。于是,生活中又多了一种乐趣,而我也掌握了一种技能,到现在能 自己开车回学校,应该感谢自己那时的坚持。

因此,GRE也一样。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 已经有一些人在第一天课后就退班了,还有我旁边的女生,上课的时候已经受不了在打瞌睡(和打哈欠不一样)、睡觉了。 我所能做的只有坚持。

今天的课依然像昨天一样,先上填空,再上词汇。新东方老师以他们特有的讲课方式渲染着整个的课堂,能睡着的人应该完全可以归为不思上进或者是天才的范畴。填 空题中晦涩的句意让我觉得学语言原来也是需要一定智商的劳动。但避开句意的解题方法我现在还接受不了。单词量太小了。背单词是当务之急。 难怪外国人考 GRE会考低分呢,那些句子翻译成中文也是别扭得以致于根本没有在短时间内弄懂的希望。God Read English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词汇与昨天相比,痛苦的程度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好在老师有一些比较好的记得方法,让人能省些力气。把今天遇到的词汇写在这里,就当复习一下词汇了。
double- decker 上下铺的床, grand-bed 心型床, tracker 摇床, porsche 宝时捷, conservatory 温室、学 院, chlorine 氯气, hydrogen 氢气, sulfur 硫, freon 氟利昂, vitriol 硫 酸, aqua fortis 硝酸, hydrochloric acid 盐酸, aqua regia 王 水,alkali 碱, iodid 碱, potassium 钾, disulphid iodid potassium 二硫碘化 钾, pediatrics 儿科, dermatology 皮肤科, outpatient department 门 诊, laboratory (医院里)做化验的地方, impatient departmetn 住院部, mortuary 停尸 房, ophthalmology 眼科, internal medicine 内科, surgery 外科, orthopedics 骨科、整 型科, pathology 病理科, obstetrics & gynecology 妇产科, neurology 神经 科, pharmaceuticology 药学, essence 香精, zoology 动物学, chrysanthemum 菊 花, daisy 小菊花, carnation 康乃馨, peony 牡丹, tulip 郁金香, almond 杏 仁, metaphysics 形而上学, jurisprudence doctor 法学博士, Socratesl 苏格拉底, Plato 柏拉 图,Aristotle 亚里士多德, metaphysics 超物理学(包括三部分:ontology 本体论, cosmology 宇宙 论, epistemology 认识论), Mercury 水星, Venus 金星, Mars 火星, Jupitar 木 星, asteroid 小形星带, Saturn 土星, Uranus 天王星, Neptune 海王星, Pluto 冥王星, gem 宝 石, turquoise 绿松石, ruby 红宝石, emerald 绿宝石, sapphire 蓝宝石, platinum 白 金, lettuce 莴苣, vine 藤条, ochre 褚石色, sienna 土黄色, mauve 紫红色, fang 毒牙, gum 牙 龈 ,bicep 肱二头肌, pupil 瞳孔, digit 手指和脚趾, knuckle 指关节, pinkie 小姆 指, baby tooth 乳牙, buck tooth 獠牙, molar 臼齿, wisdom tooth 智齿, incisor 门 牙, figurine 小雕像, engraving 雕刻, mural 壁画, ode 颂歌, symphony 交响 乐, inscript 题名、墓志铭, verse 诗, elegy 悲歌, sonnet 十四行诗, doggerel 打油诗, jog 慢 跑, push-up 俯卧撑, sit-up 仰卧起坐, pull-up 引体向上, hurdle 跨栏, dive 跳 水, shot put 铅球, discus 铁饼, pole vault 撑杆跳, triathlon 三项全能, heptathlon 七项 全能, decathlon 十项全能, judo 柔道, karate 空手道, taekwondo 跆拳道, bylaw 附加条 款, mercenary 雇佣兵, acquisitive 唯利是图, pedant 学者(爱炫耀的那种), demagogue 煽动 者, hack 雇佣文人。。。

好多,算是把这些单词背了一遍。虽然认识一些,但不认识的还是很多很多的。这些单词也还好,今天最 BT的一个词就是coven,刚好我最近也看到了,不过我只知道是女巫开会,没想到老师给的意思更绝,是十三个女巫开会。竟然还出现在类比里,和 witch一起作为题干。这种单词我不认识,我认了。

手已经很冷了,暖水袋在这么冷的环境下也凉得特别快。

今天只有disulphid iodid potassuim(二硫碘化钾)比较可爱,因为它的缩写反过来就是KISS


又 听说有两对认识的情侣分手了。其中一对仅异地恋就两年多了,而且男生是很优秀的那种。这个时代,爱情的发展追上了科技发展的速度,难道连分手都不甘寂寞? 毕竟我们都还太年轻。懂得珍惜细水长流的爱情和彼此的包容说起来容易,但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也许要求太高了点儿。但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没有机会了。因 此,珍惜现在。

走过单行道,静看花落,知多少。

该去背单词了,好多事情要做。

别人能坚持、能做到,我没有做不到的理由。我再次给了自己不知是否是盲目的自信。

过充实的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