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要工作,更要生活

突然意识到第一次在我的mac上写blog呢。。

从回国前就开始做的rolling circle amplification的实验终于有点儿眉目了,不过还要看看过两天的测序结果再说,但总之这个实验里生物部分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这个实验本来计划一个月,结果到这个月底就整四个月了。。。

新买的macbook pro用着确实不错,不过毕竟是低配机,很多时候会卡,会有点儿小毛病还是让人有点儿小小的不爽,毕竟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当初一个sudden motion sensor的声音就让我郁闷了好几天,不过我确实很享受折腾的过程,反而现在mac已经被我驯得服服帖帖了,可以好好用了,我倒觉得有点儿空虚。。。

上个月终于过了开题报告,虽然拖了四个月。。。可以涨工资了~ 老婆的学费也有足够的钱可以交,经济上最困难的一个时期终于过去了。

希望老婆的病快点儿好吧,看着真的好让人心疼啊。。。都成小药罐了。。。

搬了新家,也终于打理得差不多了。虽然跟房东和中介的不愉快暂时不用想了,但为找新房客的事情还得要小烦恼一下。今天突然觉得如果老婆白天不在家的时候,我出门前一定要把屋子简单收拾一下,就为了晚上回家那多一点点的温馨的感觉。

工作上虽然从来不敢偷懒,但是突然觉得有些没有热情了。星期天一大早要去收前一晚上的板子,周末的晚上还要去lab为第二天的实验接种,这些简单而繁琐的事情,就如同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一样,有时候会让人感到小失落,发觉青春就在一趟趟公交车上流走了。

有时候需要有平常心才可以。生活是自己的,不像工作一样,需要和别人竞争,和别人比谁的结果好,谁的点子新。自己生活中的幸福,是别人多么多的钱,多好的数据都比不了的,即使有着类似的感觉,但却永远体会不到我的幸福,这才是真正应该珍惜的。两个人的幸福,简简单单的。

要接着看paper,写我那头疼的review了。。。

希望老婆的病早点儿好。如果破财能消灾的话,那就多破一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