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考完了最后一次旧的TOEFL,前途凶吉未卜。。。(blogcn: 2006-05-14 02:34)


十三个小时之前,我从西安外院 (现在似乎叫作大学而不是学院了)的TOEFL考场里走出来,无比平静。没有了第一次考完T后的如释重负和考前想象的些许轻松。听力依旧很烂,错多少个都 不知道,而且这次普遍反映听力比较难;语法不像上次做得那么快,但有一两个不确定;阅读呢,考完后晚上自习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错误。TWE也一般,TEM 后好长时间没写过了,手也生了。再也不要相信给自己的许诺,说什么考完AW之后每天至少一篇TWE的练习到考T之前。结果呢,每天的这半个小时根本就是没 心思抽出来。很多事情都是被逼的,就像作业无论多么多或者多么少,完成作业的时间都经常只决定于所谓的deadline。

现在开始真正全力准备GRE了,自己都觉得好笑。时间越来越少了。

有些事情不是想做好就能做好的。而不努力,是根本做不好的。

苍白无力的话语,连自己都怀疑它的真实性。

刚才去BMY的留学版看了一下5T的讨论,都说听力的PART B比较难,其他还好。但对于我,其他也很难。考T前一天早上看到一个哥们儿在CD上的帖子 (我已经转上来了),4次TOEFL,1次GRE,1次IELTS,2次GMAT。佩服得五体投地。一直以为我是能坚持的那种,现在发现,我还差得很远很 远,至少从心里承受能力上说,还很弱。

5T的成绩要是真的不好,其实就可以准备开始考研了。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天性上的不可挽回的缺 陷。又想起了GRE填空里的那句曾经刺痛过我的 话:Although remorse is usually thought to spring from regret for having done something wrong, it may be that its origin is the realization that one's own nature is irremediably flawed. 其实应该相信自己,但是得有资本。

剩下的是6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