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iPhone 4


有将近一年没有更新blog了。。。实在是因为工作上太不顺心。

不说这个了。。。

最近开始阅读了,笼统地讲就是社科类的书籍。心态上多少有些改观。仔细想来已经有至少5年以上没有认识地阅读这方面的书籍了,感觉自己那点儿本来就没多少的老本儿已经吃光了,加上需要前辈先贤的智慧来启迪心灵、驱赶浮躁,阅读就成了非常有效也最为容易的途径。拿着老婆的itouch看了一段时间的电子书,阅读体验非常不错,加之原来的mp3的电池和容量都跟不上了,nokia 6300也确实有点儿力不从心了,于是目标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iPhone上,我需要一个优秀的all-in-one device~

不得不承认iPhone非常得抢手,尤其是iPhone 4刚上市的这段时间。为了早点儿入手,每天关注本地论坛,看哪个运营商销售点有货。。。在800SGD押金面前纠结了好久终于还是败给iPhone。。12号中午直接和本地电信运营商starhub签订了两年的电话合约,230SGD拿下了黑色16G无锁的iPhone 4,每个月12G的3G流量也足够我折腾的了(其实到今天半个多月了流量也才700M。。。)两年电话+SMS+3G+iPhone一共1200SGD吧~从apple订了免费的case,不过要下个月中旬才能到。。。托朋友从国内带了一堆的贴膜,加上一个bumper,也才不到50RMB。于是不禁感叹天朝的美好~在坡国商场里随便一张最普通的贴膜也要10SGD。。。


入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retina display确实非常舒服,屏幕看起来非常细腻而且清晰,所以如果要贴保护膜的话一定要是高透的,否则真的是委曲了这个屏幕。。。facetime到现在还一次没有用过,实在是没有实验对象。。。ISO4的多任务也还不错,不知道在3G和3GS上的表现如何,至少在iPhone 4的硬件支持下表现还算良好,偶尔会有小卡的感觉,开10来个app绝大多数时间都非常流畅~ camera和HD video也还好,平时用得不多,能有iPhone 4这个效果已经很满意了~ 对ibooks的UI非常喜欢,功能简单画面简洁,完全满足我的需要~
拿到的是33周的机器,系统还是4.0.1。不过考虑到电池续航能力还有系统的稳定性,还是放弃了越狱,虽然JB之后有很多第三方的应用非常不错。。。我不怎么玩游戏,所以目前免费的app基本上够用~ 3G、推送、定位各种功能全开,目前基本上两天一充,净使用时间大概在6~7小时。starhub的3G网络确实不怎么好,也不太稳定,时不时会有丢失信号的现象。。。号称的7.2Mbps的下载速度,在晚上这样的使用高峰期时,即使在家经常也只有几十K的速度。。。早上一大早一般都能到一两M的速度,看来3G网络的质量绝对跟使用人数的关系非常大啊~ tethering这个功能超赞,连在mac上本本就直接可以用iPhone的3G上网了,省了不少钱。。。


iPhone 4刚发布的时候我就发现跟我3年前买的魅族M6有些像,拿回家放在一起一比较,还真有些像。。不过现在小M6已经退休了~
前一阵看完了西奥迪尼的“影响力”,最近在看罗素的“幸福之路”。比起“影响力”这种相对功利一些的书,“幸福之路”打通了不少我内心深处的症结,很多原来很纠结的事情仿佛一下子都变得明朗起来,整个人的心态也变得平和多了。所以有些感慨,不知道这是我的失败,还是教育的失败。


强烈推荐罗素的“幸福之路”。当然了,也强烈推荐apple的iPhone 4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